足不出户 送菜上门--无棣县西小王镇实施“菜篮子”工程

2020-02-06 21: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李先嬴 孙风雪 侯方丽

   

  通过微信告知群众

  

  罗列购买清单

  

  志愿者为村民购买蔬菜

  

  给村民送菜上门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2月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先嬴 孙风雪 侯方丽)适逢春节,群众虽有一定的生活必需品储备,但由于往年超市等开业较早,群众更习惯于即需即购,加之在家人员多、消耗大,特别是蔬菜、水果、米面、肉类等生活物品已难以持久维系。随着疫情防控战线和时间越来越长,群众外出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

  为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西小王镇党委、政府在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的同时,探索实施“菜篮子”工程,协调各大超市及蔬菜水果等物品供应点,建立起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机制。各村指挥部利用“万众一心”防疫微信群,将各类生活必需品价格表告知群众,对群众购买需求统一登记、开列清单,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定点集中购买、配送到村,再由党员志愿者队伍逐户发放,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外出和集聚,降低交叉感染可能性。

  西小王镇党委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党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必须要把身份亮出来,在防疫一线,不仅要佩带党徽,还在“爱心防疫指挥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为党员定制了党员志愿者马甲,不仅能激发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为民服务的热情,也能带动广大群众以党员为榜样,投身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通过了解,群众非常支持镇党委政府实施的“菜篮子”工程,不仅保障了群众有新鲜蔬菜、新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还减少群众外出、与外人接触的机会,是疫情防控工作一项既有效又有力的措施。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