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断的病毒 隔不断的爱—来自洋湖乡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的一封信

2020-02-06 21: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伟

  

  鹁鸽李村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

  

  为隔离户送去新鲜蔬菜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6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伟)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蔓延开来,此次疫情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辐射面广,受此次病毒侵害的除了确诊感染患者,还有与患者密切接触者。为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秩序稳定,阳信县洋湖乡党委、政府迅速部署,积极行动,通过隔离救治、观察等有效方式减少病毒传染面积,遏制疫情扩散,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了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稳定局面。在这其中,洋湖乡鹁鸽李村一名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用一封信的方式讲述了她最近十五天里自我隔离的经历。原文如下:

  

  阳信县洋湖乡鹁鸽李村村民李晓

  尊敬的洋湖乡党委政府、鹁鸽李村两委:

  我叫李晓,是鹁鸽李村一位普通村民。大年初一本应是一年中最轻松的一天,而我却接到了一个极其惊悚的电话,滨州市公安局告知我21号与我同车回滨州的乘客中有新冠确诊病例,叮嘱我不要出门,居家隔离,有症状及时反映。接完电话的我腿都软了,当着父母的面我表现得很坚强,但我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立即按照上级要求回我的房间进行隔离。回到自己的房间后我马上上网搜索新冠肺炎的信息,惶恐的情绪迅速传遍全身,口干舌燥,心里在抱怨命运的不公,为什么这样的事情让我遇到了……

  几乎同时,乡政府、卫生院、村两委也联系到了我,给我制定了合理的隔离方案,并反复叮嘱我身体如有不适要立即上报,乡政府和卫生院了解到我的状况后,及时送来了温度计、消毒液、酒精及新鲜蔬菜,村两委也送来了口罩及生活必需品,“四包一”张英医生每隔两个小时询问我的体温状况,随时关注我的身体变化。相比于物质上的帮助,我更感谢给予我精神上的鼓励,乡党委刘书记、卫生院杨院长时不时就在微信上和我沟通交流,从家庭成员聊到大学生活,从大学生活谈到工作感悟,无微不至地对我进行心理辅导。同时,自身的党性修养让我及时冷静下来,渐渐地我从恐惧中走了出来,放下了心里的包袱,缓解了高度紧张的状态,并且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攻坚战!

  今天已经是第15天,身体各项指标一切正常,并且核酸检测也都正常。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病毒无情人有情,基层领导干部不顾危险,24小时值守,有求必应。是他们一次一次忘我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抵御病毒的众志成城。是他们一次一次冲锋在前,才换来了我们战胜病毒的坚定信心。“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向所有在一线战斗的战士致敬!向一切默默奉献的人们致敬!

  李晓

  2020年2月5日晚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