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在全省率先启动稳岗返还工作

2020-02-06 20:1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管林忠

  滨州日报讯 2月3日,我市发布《2019年度稳岗返还申报工作公告》,在全省率先启动稳岗返还工作。截至2月6日,已完成稳岗返还的申报企业245家,其中初步审核通过的企业为167家,返还资金440余万元。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关于共同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二条政策的公告》文件要求,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稳定就业形势,帮助企业共度难关,我市将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具体工作中,市人社部门转变工作方式,变“依申请”为主动服务,通过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主动对接企业,指导企业进行申报。同时,为进一步减少病毒传染风险,减少企业跑腿,申报全程采用“网上申报、网上审核”不见面方式;对于无法登陆申报系统的企业,通过公务邮箱接收企业申报资料,帮助企业“代办”完成前期申报工作。

  据悉,人社部门在对企业进行先期调查摸排的基础上,将全力以赴、强力推进,确保已经摸排的2500余家企业返还资金2月底前全部拨付到位。稳岗返还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疫情期间的损失,为企业复工和职工返岗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