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 致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黄山人

2020-02-06 19: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甘俊斐 姜宜霖

  

  召开调度会

  

  徐昆(左一)坚守岗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6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甘俊斐 姜宜霖)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黄山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听党指挥,服从命令,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宣传教育全覆盖。小区利用广播,各村运用“土”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崔家村利用村级“大喇叭”宣传,妇委会自制宣传小视频在村内微信群、群众中广泛传播。黄东、代庄等村利用广场舞音响,东杨等村运用进行宣传车巡回播放。碑楼村48岁党支部书记赵爱国自学视频剪辑制作技术,制作“MV”宣传防疫知识。各村在检查站、村主干道路等重点路段悬挂条幅,成立巡逻队对村内不戴口罩、扎堆聊天等进行劝导,确保群众百姓全覆盖、无死角,引导村民正确应对疫情,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积极做好疫情防护。

  排查管理底数清。各社区及时传达分派排查任务,各村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组,对本村进行拉网式大排查,以户为单位,对返乡人员,尤其是湖北省返乡人员进行实时监控,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王菊是街道综合文体健康中心主任,兼任黄西社区党总支书记,也是街道所辖9个社区唯一一名女书记,她发挥女性特长,仔细梳理、仔细排查、仔细隔离,并妥善照料辖区内孤寡老人,辖区内有4个大型住宅小区疫情防控效果良好。

  全员值班在一线。建立街道网格防护网,对排查出的人员“四保一”防控,居家隔离,在各村小区出入口设置防疫检查站,党员轮流值守,来人测体温、登记询问。在此期间,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切实将疫情阻拦在外,为百姓筑起了生命防线。徐昆是仁和社区韩家村包村干部,春节前,孕妻身感不适就已住院,大年初一徐昆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初五,女儿出生,他才请假。但是女儿却因月份不足被抱进温箱。陪产期间,徐昆电话不断,“遥控”村内疫情防控工作。正月十一,在陪同妻子出院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但是女儿仍在医院,并且每天只有半小时探望时间。孩子出生9天来,他只在出生时见了一面。徐昆现在的感觉是每天度日如年,分身乏术,但是他对自己选择却从不后悔。

  消毒消杀出实招。辖区内人员容易聚集的公共区域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大消杀,坚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坚决防控疫情扩散,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环境消杀工作是疫情防控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村、小区因地制宜,出入口设置消毒毯,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消毒。东杨村利用无人机,碑楼村用农用机械车喷洒消毒液,保障疫情防控有序进行。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在疫情防控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黄山街道党员干部正以实际行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