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车王镇唱响“数来宝”助力抗疫情

2020-02-06 18: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王光彩 徐靖 刘连坤

  

  坚守检查站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2月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光彩 徐靖 刘连坤)“车王镇,民风好,人人都把村庄保。疫情形势很严峻,封村措施行动早。高音喇叭勤宣传,逐户摸底问题找。志愿队伍负责任,分组值勤三班倒。乡亲响应听号召,坚守家中不乱跑……”

  连日来,在无棣县车王镇党政机关微信群里,一篇“数来宝”唱响全镇,熨帖的话语娓娓道来,生动形象展示了车王镇防疫工作,鼓舞了防控一线上的战士。

  

  夜间值班不放松

  “这几天镇上的同志们都很辛苦,我写这篇数来宝,给大家鼓鼓劲。现在疫情到了关键时候,大家千万不能松懈,疫情让我们拧成一股不断的绳,全镇上下各部门、各单位,每一名坚守在战‘疫’一线的人,都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数来宝”的作者车王镇旅游办主任邱升汝感慨地说。

  据悉,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棣车王镇重点人员均已落实“四包一”制度,镇卫生院、派出所每天早晚两次专人对重点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全镇74个村迅速行动,除紧急通道外,其余全部封闭。村内积极宣传,村口大喇叭不停广播,宣传明白纸发放及时到位。各村积极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捐款捐物,男女老少齐上阵,轮流值班,各式各样的食品、物资被送到了值班点,天气虽冷,但是值班人心里却暖洋洋的。

  疫情无情人有情,“数来宝”唱出一线战士的战斗热情,有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合理控制,科学防疫,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可以守住疫情防控这条“生命线”。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