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供电公司:战疫不胜利 我们不回家

2020-02-06 18: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方敬杰

  

  凌晨依旧坚守岗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2月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方敬杰)2月6日,是无棣县供电公司实行调度封闭值班的第8天,4名年轻的值班调度员也已经8天没有回宿舍了。

  无棣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是省级青年文明号,为了守护全县人民万家灯火,他们时刻以公司为家,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工作在保供电的第一线。

  

  上班前对员工测体温

  “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公司决定从明天开始对调控运行班员工实行封闭值班管理,请大家及时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矛盾,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开展。”1月29日,在交接班会议上,公司领导郑重通知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封闭值班可以避免与外界相互接触,全力保障自己和其他值班员的身体健康,从而避免疫情对调控运行的影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大是大非面前,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决不能因为自己而影响和威胁到其他同事的健康和电网的安全运行。”自接到通知后,该公司田野、徐维力、张雪松、李治4名年轻的小伙子便开始了封闭值班生活。他们不能回家,更不能与家人见面,只能在下班后与父母亲人视频聊天,了解一下家里的状况。

  

  整理值班室卫生

  这4人均是外地人员,也都是家里的独生子,春节期间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他们跟往年一样都没有回老家过年,并打算春节假期结束后调班回家看望父母。可是为响应省调、地调封闭值班要求,春节假期还未结束,他们便接到了封闭值班的通知,于是他们全部放弃了回家探亲,并于1月30日开始封闭值班。

  “战役不胜利,我们不回家!疫情面前,为确保全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人民群众用电无忧,作为一名电力调度员,我有义务和责任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随时处理各种故障,做到所发布任何一条调度指令都准确无误。”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值班员李治的一席话道出了所有奋战在保电值班岗位上员工的心声。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