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防控战“疫”中的第三实验小学班主任团队

2020-02-06 18: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孙静静

  

  教师在群里发布通知

  

  教师在群里发布疫情防控链接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6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孙静静)庚子鼠年新年,本应该是安定、祥和,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却让全国人民措手不及,在全面战役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虽然“宅”在家里,却一刻不得闲,那就是班主任团队。

  阳信县第三实验小学的班主任们时刻心系班里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每天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班级群里发通知,传达疫情发展,告知防控知识,嘱咐防控打卡。及时关注微信群里有多少学生安全打卡了。没打卡的怎么办?发微信、打电话、家长齐动员,不是他们小题大做大作,而是只想确认学生平安。

  

  家长签到汇报学生信息

  停课不停学,如何让学生在家有学有玩,生活、学习有意义?班主任们绞尽脑汁,使尽浑身解数。有的班级背诵诗词,有的班级做手抄报,有的班级利用假期进行练字,有的家长、孩子齐动手,一起变废为宝······可谓花样百出,精彩纷呈。

  根据县教体局的部署,学校积极开展“空中课堂”平台,学校管理员为每一位师生都注册了空中课堂账号,学生在家利用电脑或智能手机等终端进行学习,教师可以发布阅读打卡等任务,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新知识,教师足不出户就可以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为确保每个孩子能够顺利进入空中课堂平台进行听课,班主任们发微信、打电话,一遍遍核实,不厌其烦的讲解,隔空进行下载、登陆的帮助,看到每位同学回复可登录、可观看时,心中的石头才算落地了。

  

  学生在家对地面进行消毒

  

  学生制作的手抄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在责任。虽然老“班”们的工作多了很多,但没有任何一个班主任老师有怨言。尽管在家可用的交流工具有限,但都默默克服困难,按时完成任务。因为大家知道,及时上报信息的汇总、为孩子提供远程的教育,就是班主任们对这场“战疫”最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