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交警大队:守护幕后战场的铿锵玫瑰

2020-02-06 18: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程建柱

  

  工作中的孟海燕(左)与孙阳阳(右)

  

  疫情处置工作台账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6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程建柱)她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人至深的事迹,她们肩负着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加班加点是常事。她们的工作似乎不太显眼,每天面对的是枯燥的数据、文件、信息、文字。她们在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别样的精彩,留下美丽的足迹和动人的身影。

  孟海燕是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面对繁杂琐碎、耗时费力的各项工作,她始终能做到统筹安排、有条不紊,在办公室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毫无怨言。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好防护装备的充足配备是落在她身上的艰巨任务。大年三十中午,她接到大队领导电话,需要采购口罩等防护装备应对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及时购买口罩,她多方联系,订购了800副口罩,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回到单位,组织人员将购买的口罩当天发放到一线民警手中,确保民警的执勤安全。

  孙阳阳是交警大队办公室辅警。自接到“疫情防控”时期提前返岗的通知后,孙阳阳清楚地知道接下来将会面临怎样的挑战,她无暇顾及年幼的女儿,将女儿交由家中老人照顾。每天的8点她早已赶到了办公室,向一线要数据,电话、微信不间断催促,及时整理各类表格,确保了第一时间汇总上报市局、支队和县局。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