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吉岳:金阳街道蔡王店村的守门书记

2020-02-06 18: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勇坡

  

  封吉岳在村口带队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6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勇坡)“艰难时期,我们不只是庄乡,更是一个团结有力的集体,各位党员要严格按照包户名单履职尽责,确保维护全村498人的生命安全!”阳信县金阳街道蔡王店村党支部书记、西姚工作片团总支副书记封吉岳讲道。

  在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蔡王店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党小组应时成立。全村22名党员组成4个值班小组,联防布控,合理封闭3个路口,剩余1个路口24小时有人把守,其他小组成员负责村内道路消毒和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稳定全村人民居家隔离时的情绪,蔡王店村进一步压实党员包户制度责任,11名年轻党员人均帮包11户,在履行值班职责的同时,挨家挨户走访慰问,慰民心、问冷暖、看实情,确保对全村123户家庭底数清、情况明,创立了防控新冠病毒疫情蔡王店村模式。危难之时党员们主动亮身份、做表率,村民们深受感动鼓舞,纷纷捐款捐物。先进团员争做时代新人,踊跃加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队伍中来。

  封吉岳书记心存百姓,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带领全村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带动了村民树立起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蔡王店村模式也在第一时间得到了金阳街道党工委的支持,该模式迅速在全办开展。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金阳街道还有千百个像封吉岳这样的好书记、好党员站在防控疫情一线,带领人民奋勇前进。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