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零见面” 服务“不打烊 ”

2020-02-06 18: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刘娜 刘通

  

  行政审批服务局给后台工作人员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窗口值班人员发放kn95口罩

  

  群众网上办理截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6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刘娜 刘通)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尽最大努力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近日,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每日均上报疫情防控期间每日办件量及人员流动等情况。

  鉴于当前疫情严峻形势,邹平市政务服务中心延迟了对公众的开放时间,大厅虽然暂停开放但各项业务工作没有停歇。为不耽误企业和群众事项审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安排专人值班,采用预约办理、微信沟通、全程电子化方等形式办理业务。

  “是审批局么?我想咨询一下从网上办理营业执照的步骤。”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办事群众拨通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值班电话,工作人员立即在电话中告知了他名称自主申报、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登记的流程,并添加办事群众的微信,远程指导他提交了登记申请。

  随后,在接收到企业的网上申请后,工作人员迅速在业务系统从名称申报、行业的选择、经营范围的确定、附件的上传等方面进行了审核,并逐条详细的提出了修改意见。

  据悉,为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办事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防控期间,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早谋划,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外发布业务办理告知书,告知办事群众网上办事途径,引导办事群众采取全程网办的方式完成业务办理。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准确详细解答办事人员问题,进行远程业务办理指导服务,确保“零见面”办理业务有质量,有温度。

  另外,协调EMS开通“快递寄送申请材料、寄送证件”双向寄递业务,为不具备网上操作条件的企业提供邮寄材料服务,业务通过线上申请后,可线下打印书式材料采取邮寄方式提交,所有证照通过EMS送达办事群众手中。后台审核人员对网上申请“即来即核”、快速办理,实现了工作零间断、沟通零障碍,办照零等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群众不断档。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