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党员争先锋 鹤伴中学党支部在行动

2020-02-06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李晓伟 王莉莉 冯昌勇

  

  进行视频会议

  

  小区门口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6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李晓伟 王莉莉 冯昌勇)目前,全市正处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2月5日,鹤伴中学党支部开展了“战‘疫’党旗红 党员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党支部首次利用学习强国视频平台,进行了一次特殊时期的特殊形式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徐树东具体部署了三项工作,一是党费缴纳。组织党员通过适当方式足额交纳党费,认真做好党费收缴记录,公示党费收缴情况。居家隔离的党员可暂缓交纳。二是线上学习。组织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邹平党建”微信公共平台等载体,线上学习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要求与精神。同时,党员要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决抵制散布谣言和不实信息,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三是战“疫”党旗红、党员争先锋。坚持“扛党旗、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开展“与党旗合影”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要在防控一线佩戴党员徽、亮明身份,积极响应社区号召,配合街道工作人员、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严肃认真的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据悉,自大年初三起,志愿者们便陆续上岗,而鹤伴中学党支部的党员们也成为了其中一员。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统一领导下严格控制人员出入,确有特殊情况需进出的,要认真做好登记并测量体温。及时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工作,如上级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和防疫用品。配合做好外来人员的隔离工作,为不方便外出的居民采购生活用品等。

  鹤伴中学党支部党员常同起是好生街道西苑小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由于该小区有居民2000余人,是好生街道最大也是最早的小区,人员混杂,进出通道多,情况复杂,物业管理人员远远不够,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难度。“当时我想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能像白衣战士那样冲在第一线,但也应该为疫情防控尽自己一份力量。”常同起说。

  在这场疫情爆发以后,鹤伴中学党支部的党员们充分发挥着自己的能力,用实际行动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难时刻尽显本色。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鹤伴中学党支部的广大党员在冲锋在前、以身作则、永远担当、甘于奉献,发挥着党员的示范引领和战斗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迎风飘扬!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