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向东到滨城惠民调研并看望值班工作人员: 落实最严格检查措施 严防死守“防输入”

2020-02-06 17:0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荆常忠

  宇向东到滨城区、惠民县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值班工作人员时要求

  落实最严格检查措施 严防死守“防输入”

  

  滨州日报讯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滨城区、惠民县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值班工作人员。

  在滨城区市立医院,宇向东详细了解了医院改造完成后,集中收治病人准备工作,实地查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医护通道等处。他说,医院用72小时就完成了改造,创造了滨州速度,为同志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和敬佩。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劳逸结合,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医疗器材、装备防护的及时调度,科学配置医疗力量,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在惠民县集中隔离中心,宇向东了解了中心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和隔离人员、工作人员生活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教育管理,做好心理疏导,让他们能够安心接受观察。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垃圾处理等各项卫生措施,严防交叉感染。

  

  在市中心医院,宇向东了解了患者救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看望了值班工作人员,并视频连线患者救治病房医护人员。他说,医院的医护人员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不畏艰险、冲在一线,为全市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全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为我们做好救治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医院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

  

  在东吕高速滨州西出口、长深高速滨城出口、220国道滨州东营交界处交通卡点,宇向东对值班交通、公安、医疗工作人员和公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随着工厂复工潮、务工人员返程潮的到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在“防输入”上严防死守,落实最严格的检查措施,坚决切断疫情输入途径。同时,要做好值班人员的生活保障和物资保障,科学合理调配工作时间,确保他们吃得饱、穿得暖、休息好。

  潘青、郝吉虎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