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人物:基层防控一线“夫妻档”携手战“疫”

2020-02-06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尹万玉

无线广播站发

村口劝返点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6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尹万玉)在阳信县金阳街道办撤镇设办十周年晚会上,他们是灯光闪烁舞台上多才多艺的“星耀夫妻档”;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又是坚守防控一线,携手并肩战“疫”的“硬核夫妻档”。

查看登记手册

村口执勤

  她,金阳街道办事处妇联主席温静,在疫情防控初期就通过“各村妇联主席微信群”“金阳之声”无线广播站发出倡议,充分调动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的积极作用,在妇联的带动下,各村妇女工作者、女同胞们积极行动起来,深入防控一线,为筑牢疫情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半边天的力量。(图一)(图二)

  疫情防控攻坚期间,无畏风雪深入一线,为一线值守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打消一线工作人员的焦虑畏难情绪,为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

  而他,金阳街道办事处城西工作片书记殷吉业,自一九年腊月二十九日金阳街道防控冠状病毒工作部署会召开至今,整个春节假期全天无休,始终身处防疫一线,从摸排所辖片区是否存在患病可能性人员到严防城西片区十二个行政村进出入口,向来都是统筹安排,严阵以待。是身上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是身后数以千计村民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让他紧绷着严防疫情的那根弦,疫情不退,哪敢掉以轻心。(图五、六)

  在这场防控疫情战役中,他们是夫妻,是同事,更是战友。比起平常,现在见面匆匆几眼,说话寥寥几句,他们把精力更多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硬核夫妻档”的付出与坚守,在家里家外都是顶梁柱。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