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积极应对疫情 全力保障供应

2020-02-06 16: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刘先东

对农村商业网点果蔬储备等进行检查

对全乡62家商业网点“菜篮子”不定时暗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6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刘先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阳信县洋湖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保供稳价专班竭尽全力保证洋湖乡5万多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和价格稳定。

  坚持齐抓共管。洋湖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保供稳价专班制定周密的“菜篮子”工程方案,明确职责和任务。专班每天对全乡62家农村商业网点果蔬、米面、肉蛋、油盐酱醋茶储备、市场供需、价格进行统计和检查。如出现物资断货或交通不畅,专班及时协调并解决,确保广大群众生活物资有保障,并坚决打击经营者坐地起价、哄抬价格。

  确保保质保量。保供稳价专班还要对全乡62家商业网点“菜篮子”不定时暗访,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商品以次充好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给予严肃查处,保证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

  加强宣传引导。保供稳价专班利用“洋湖之声”智慧广播、微信群和张贴公告公示,宣传市场供应情况,动态宣传商业库存、货源渠道、销售等情况,尤其是粮油、肉类、禽蛋、蔬菜、水果、奶制品等重要生活必须品市场供应情况,正确引导消费者不信谣、不传谣、不传谣,理性采购生活必需品,自觉维持市场秩序理性消费。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