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食药检验检测中心连夜完成战“疫”任务

2020-02-06 15: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张一鸣

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检测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6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张一鸣)由于疫情期间酒精需求量不断增大,导致滨州市面上医用酒精供应不足。为了缓解消杀物资紧张情况,1月31日,市食药检验检测中心接到市防控疫情指挥部保供稳价专班的委托任务,要求对滨州市中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酒精进行抽检,以确定这批酒精是否适用于社区消毒。

  1月31日20点30分,样品被紧急送来,市食药检验检测中心药品理化部立即投入这场不一样的“战斗”,来检测这批酒精有无风险项目。22点,药品理化部的工作人员分工完成了这批酒精的大部分检测项目:红外光谱与对照的图谱一致;酸碱度,吸光度、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均符合规定。但是另外的检测项目还未完成:乙醇含量检测还需一个小时,挥发性杂质检测至少需要三个小时才能出结果。

  2月1日凌晨3点钟,他们的“战斗”终于结束。他们将所有检测结果填报到省局药品系统中,交付底稿和原始记录,在黎明时分向指挥部交上了一份特殊的报告。

  正是有这样的一群人,虽不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却以自己的方式,在人们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守护。以最严格的标准、最短的时间出具检测报告,是市食药检验检测中心的任务,他们在他们的“阵营”中,全天候坚守。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