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退伍军人:战“疫”中再次吹响“集结号”

2020-02-06 14: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李玲玲 朱洪伟

林家村72岁的退伍士兵、老党员于风刚在村内执勤

退伍士兵秘庆云、王景尧、张旭东等人在庆淄路南延路段值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6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李玲玲 朱洪伟)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每一位抗战在一线的人都在无私忘我、夜以继日的奋战中表达着对家园的热爱、对群众的守护。同样,每一位在抗疫一线的军人们也和所有人一起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

  抗疫关口,危急时刻看担当。阳信县洋湖乡的退伍军人们在这次行动中再次擦亮了“军功章”。以秘庆云、王景尧、孙涛、张旭东为代表几十名的退伍军人与基层工作者一起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白天摸排湖北回乡人员以及与其密切接触的人员,监督居家隔离人员,输送抗疫物资,宣传防疫知识,晚上主动请缨在乡域内的各个路口值班守夜。他们是这个冬天里守护万家灯火的“守护神”,也是让病毒望而生畏的“蒙面侠”。

林家村退役士兵林长文在村内执勤

  抗疫关口,主动作为显本色。2月5日洋湖乡退役士兵孙涛向洋湖乡抗疫一线人员捐赠鸭梨50箱,捐赠过程中坚决不留名、不照相,这种“做好事不留名”的习惯像极了人民子弟兵的品格。东秘村退役士兵秘含伟已经65岁高龄,但是在疫情发生后毅然背起家里的“喷雾器”,利用部队学到的防疫知识,十几天不间断的对全村进行专业消毒,他颤微微的背上背着的不仅是几十斤重的消毒水,更是全村老少的安危和健康。洋湖乡林家村的退伍士兵林长文和72岁的退伍军人老党员于风刚每天参与村内的执勤工作,十几天如一日,用一张桌子一把椅子筑牢了防控的“铜墙铁壁”。姚家村退伍军人姚美军每天把车开到村口,在车里度过24小时值班检查。

退役军人秘含伟对全村进行防疫消毒

  洋湖乡参与此次抗疫战斗的退役士兵有很多,他们平时散落在各处默默无闻、安居乐业,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便挺身而出,身着戎装,为人们保驾护航。

  以身许国显军人本色,保驾护航看责任担当,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洋湖乡的退伍军人们躬身入局、一往无前,用自己多年练就的铁肩膀、硬脊梁和真本事守护着洋湖乡的一方百姓。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