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镇街道硬核行动 坚决关停违规经营门店

2020-02-06 14: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郭峰 王甜甜 卢姣姣

  

  联合巡查

  

  下达通知书

  

  关停违规开业门店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6日讯(记者 卢志强 郭峰 通讯员 王甜甜 卢姣姣)随着各单位、企业节后复工复业返工潮的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窗口期。

  新兴市场、姜家市场、纺织市场……北镇街道辖区内市场多、商户多、企业多。为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控措施,降低交叉感染和传播风险,街道成立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社区网格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定期对辖区内沿街商户、各大专业市场进行巡查。全面关停非生活保障物资、防控物资经营门店,加强对KTV、网吧等人口聚集场所的巡查力度,杜绝野生动物售卖交易,打击恶意哄抬物价的行为。同时,加强对符合营业标准的超市门店、药店、诊所等营业场所的防疫管控巡查,严格落实体温测量登记、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并且要求其集中营业时间、缩短营业时长。

  截至目前,街道联合执法队已下达《关于生活必需品经营场所以外的商场暂停营业的通知》1000份,张贴公告300份,集中巡查市场20余次,强制关闭门店5家并贴上封条。对于虚报经营性质的门店发出警告,要求其按照全市防控要求,延迟开业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