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镇:疫情发生不慌张 支部书记勇担当

2020-02-06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毛超鹏

毛立波捐赠的防疫物资

在村口设置劝返点

在村内主要干道设置出入关卡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6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毛超鹏)2月4日,毛立波为阳信县商店镇政府送来价值1万余元的KN95口罩500个。“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只是希望我们冲在一线的干部能够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毕竟他们也是带着家人的牵挂踏上战场的。”毛立波说。

  毛立波,现任阳信县商店镇东毛村党支部书记。200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于2018年7月被授予滨州市“担当作为好支书”荣誉称号。

  1月22日,在商店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紧急会议后,东毛村党支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毛立波亲自挂帅,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是防控措施的第一步。毛立波当机立断,在村内主要干道设置出入关卡,采取“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的分组模式,分成3个小组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建立人员进出登记台账,全面准确的掌握人员动向。毛立波自费为每个值班人员发放了棉大衣,叮嘱他们做好自我保护措施。

  在封闭交通、控制人员流动的同时,掌握全村人员动态是至关重要的一部,为此,毛立波将人员分成两个组,挨家挨户的调查摸底,对全村的人员状况做到了然于胸。

  仅仅隔离、封村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引导村民提高思想认识、科学防控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在每天对全村每条街道、每家每户消毒的同时,还积极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控动态。尤其是对于村里的老年人,毛立波亲自上门,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询问其生活需求,解除他们心理上的恐惧和负担。在他的带动下,村民都能够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全体村民都行动起来,“自扫门前雪”,清除垃圾死角,做好消毒措施。

  大难面前显担当!“他们非常负责任,持续不断地做着防控工作,有他们守着我们心里踏实多了。”村民都忍不住为毛立波带领的队伍点赞,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支部书记,保证村里群众的生命安全,是当下最重要的职责。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再苦再累再危险,也一定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毛立波坚定地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毛立波没有伟大的壮举,但他用自己扎实的工作、细心的关爱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风采。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