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战“疫”暖心事

2020-02-06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荣燕 徐鑫

  

  加强登记管理

  

  请战书

  

  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针对不同群众提供对应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海2月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张荣燕 徐鑫)在这个平常而又特殊的春节,一场展现责任担当的战役正在进行,防住、控死,一秒不失控、一人不失察,众志成城战疫情,在这场特殊的战场上,一桩桩“暖心事”,一个个“最可爱的人”,演绎着属于他们的“战疫情”。

  我是党员,我请战!

  “十七年前抗击非典,我在部队待命,十七年后抗击肺炎,我在北海待命,随时听从派遣”“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作为一名退役士兵,我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北海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和组织部两名党员干部郑重递交请战书,申请到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朴素的语言、朴实的行动,却是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最好展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以来,全区党员干部放弃休假,连续奋战,全力打造百毒不侵北海“罐中罐”,截至目前,区内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与上述人员有密切接触者。

  “两新”组织抗疫,在行动……

  “疫情不可怕,只要众志成城、各展所长,愿以微薄之力奉献爱心、共度时艰”“作为非公企业党组织,我们理应也必须在疫情防控上尽最大努力,体现出我们的担当”……疫情面前,北海经济开发区内众多民营企业家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截至目前,陆续收到汇泰集团、珑耀塑胶等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款捐物491.8万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先带孩子去看病”

  蔡和路卡口,是全区9个关键进出通道之一,交通联防专班工作人员24小时严控进出人员。2月2日上午,一辆外县区车辆疾驶而来,“师傅,请帮帮忙,孩子拉肚子好几天了,现在疼的厉害,我带她去张赵村卫生室贴膏药。”正在执勤的付丙亮果断处理,迅速给车辆消毒,做好体温测量和人员登记,并特意安排一名公安民警驾车引路,全程陪同就医。车主连连感激,“有你们在,我们老百姓不怕,我为你们点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防住、控死”和“一秒也不能失控、一人也不能失察”的“罐中罐”工作法要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11个工作专班,成为遏制疫情的坚强堡垒,但是他们始终谨记为人民服务宗旨,防控的是疫情,执行起来充满温情。

  轻伤不下火线,坚守防疫一线

  北海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刘长义是一名55岁的老党员,一直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但是从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那刻起,他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每天完成责任区内226户市场开办者的巡查任务,来不及吃饭就来桶泡面凑合。

  正值夜班的李守军,接到家里电话,“咱小区着火了,火势蔓延到咱家了”,确认了没有人员受伤,只是财务受损的情况下,李守军坚持值完班才回去处理,半天后又继续奋战在巡查一线。“关键时期,作为党员,要分得清轻重缓急。”李守军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顾大我,成为这个春节逆行向前的最美身影。

  你们安心生活,跑腿的事我来干

  “我让家里蒸了包子,有韭菜素和白菜肉的”“给你补充了些小零食,放你门口了”“生日快乐,在其他县给你们买了个蛋糕”……针对涉疫人员,工作专班实施最严格的隔离观察和最人性化的关怀,1名副科级党员干部、1名医护人员、1名网格员、1名社区民警包1名涉疫情人员的“四包一”工作人员,在加强对涉疫人员身体关注的同时更注重心理疏导,真正把党员的责任担当体现到防疫防控中。“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很庆幸在北海遇到这么关心我们的领导们,每天的鼓励和关爱,在被隔离期间让我们身心都得到了很大的安慰”,因疫情隔离在家的张先生如是说。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