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洋湖乡油坊张村市派第一书记奋战农村抗战一线

2020-02-06 14: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学瑞 李文洁

在村内设置检测站

李奎刚(右)在检测站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6日讯记者 张学瑞 李文洁)自新型冠形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举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英勇奋战,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在阳信县洋湖乡油坊张村,市水利资源开发建设中心派驻阳信县洋湖乡油坊张村第一书记李奎刚,心系村民冷暖安危,主动投身防疫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彰显了“第一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李奎刚(右)带领党员干部进行逐户摸排

村口值守

  筑牢防控体系,动员防控力量,执行防控措施。洋湖乡油坊张村党支部第一时间依据乡党委政府向村民发布紧急通知,市派第一书记李奎刚积极响应,号召广大村民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村内出入制度,真正引导广大村民将思想认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此外,下发《致油坊张村民的一封信》,并组织村民在村东、西两边组建两处劝返点,日夜值班,劝返杜绝一切车辆和外来人员进村,广大党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统一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油坊张村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志愿者奋勇向前义务打扫卫生,喷洒消毒水,争相值夜班。

  率先垂范,扎实工作,积极捐款捐物。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李奎刚终牵挂着油坊张村,在得知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他立即想方设法筹措物资,为村里送上了500只口罩、6瓶“84”消毒液和100斤消毒水等一批紧缺防疫用品,并捐款1000元用于村内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此外,编排党员值班表,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要求,详细掌握外省返乡人员和其家庭的信息、人员接触情况,在村口设立的劝返点值守,看望贫困户。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引导村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当好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我们一家算是三个在疫情防控一线吧,老婆在滨城区彭李办事处安民社区,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我父亲退休后在村里是老党员,也在村里值班。”记者在采访李奎刚时,李奎刚这样说到。在抗击新型冠形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派第一书记李奎刚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感召着身边的朋友、家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坚守与信仰。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