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疫”不惊 抗“疫”不乱——滨州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工地防疫、施工两不误

2020-02-06 11: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滨州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工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6日讯记者 孙佃潇)滨州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工地针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和指挥下,严防死守、多措并举,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目前项目部共有696人,其中施工人员568人、管理人员128人,无一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保证了防疫、施工两不误,在保证所有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工程建设也按工期计划顺利推进。

项目部夜间带班巡查

  滨州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36.76万平方米,是滨州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富强滨州建设的战略举措,同时也是滨州市政府答“六问”、践“八策”的首要之举、创新之作,已列入全市“757”工作方案,工程由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该项目自开工时起就采用“饱和施工法”,采取全员作战方案,把工期计划量化到每天24小时轮班作业,压茬施工。为保证工期和施工的连续性,春节期间项目没有放一天假。

工地现场塔吊林立

  疫情发生后,工地项目部根据滨州市住建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滨建办函字〔2020〕1号)文件要求,在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超前谋划,立即成立项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领导小组和疫情应急专项小组,领导指挥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通过现场巡视、电话、对讲机、微信等方式进行工作检查和部署,到生产一线和工人生活区看望、慰问工人的工作生活,确保相关问题得到解决,保证作业人员情绪稳定;疫情应急专项小组由项目领导专人带班,各部门管理人员轮流值岗。

  针对疫情防控,项目部积极响应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立即张贴《致武汉来滨人员的公开信》;根据滨州市住建局《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防范须知》要求,并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向项目全体参建人员致公开信;根据项目特殊情况制定并启动了滨州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冠状肺炎应急处置预案。滨州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滨州市建筑业协会等部门在疫情第一时间,深入工地现场对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和指导,确保了项目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全面启动。

现场对工人进行预防冠状肺炎知识的普及教育

物资到场外进行转运,做好场内工人防护用品及食品安全工作

  此外,该项目通过外部严防死守,彻底切断疫情进入途径,严格内部管控,确保项目内人员安康的方式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来访人员、保持人员稳定、实行一岗多人制、加强物资储备,备足防疫用品、加强体温检测,确保人员健康,同时强化卫生消毒,确保环境安全,加强宣传教育,确保防疫普及,加强现场巡查,确保防疫到位。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住建人夜以继日奋战在城建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遇“疫”不惊、抗“疫”不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