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董街道老党员主动请缨写下战书 不胜病疫绝不下岗

2020-02-06 10: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老党员由守义

   

  

  路口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6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景远钊)西董街道由家河滩村69岁的由守义是一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曾是村里的大队长、支部副书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在这个关键时候,作为一名党员,咱就应该冲上前,给老少爷们带个好头。而且,我之前也在村里负过责,更应该义不容辞地站出来。”由守义说。

  1月26日,由家河滩村组织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由守义第一个报名参加,村里担忧他身体状况没同意他的申请。几天后,他手写了一份请战书,递交给村党支部。他这样写到:“我诚心向党组织请战,不管是站岗放哨还是向村民进行防控疫情宣传,请把最艰巨的任务派给我,我可以跟随每个班次不分昼夜值班,不怕苦,不喊累,不战胜病疫绝不下岗!”看到这份请战书,由家河滩村党支部书记由守江被深深地触动了,他震撼于老同志的党性觉悟。最后村里同意他加入党员志愿队,就这样,他开始投入到了密集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入户摸排、宣传发动、值班巡逻,他样样不落。

  他每天早上七点准时来到检查点,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他用这样的“仪式感”提醒自己,也感染着其他同志。晚上,在人困马乏之际,他会对值勤人员讲起村里祖辈们的故事,用他们的事迹为同志们提振精神、增强信心。

  这是一名69岁的“逆行者”,也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的初心和担当,由守义用他的实际行动温暖、照亮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感染、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共同抗疫。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