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啥事和我说,我给你办” 焦桥镇综治网格员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2020-02-05 22: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刘晓 宫若男

网格员为隔离户送去生活物资

网格员正在村内进行消毒查杀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5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刘晓 宫若男)2月5日早上7时,焦桥镇后三村综治网格员曲修刚准时赶到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开始了又一天的忙碌。曲修刚开车对村内道路进行消毒,为隔离户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又急匆匆的赶到一户重点人员家中进行心理疏导。

  “大哥,当前疫情非常严峻,咱村已经封村了,谁都不允许外出,你在家再坚持几天,再观察观察,有啥急事和我说,我给你办。”曲修刚和群众唠起家常。“我们理解,当前疫情这么严重,在家待着是对自己好、对大家也好,我和你嫂子也没啥要紧事,家里啥都不缺,闷得慌就看看电视,你放心吧。”这位曲大哥笑着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焦桥镇高度重视,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平台,使网格员能够发挥更好的职能作用,当好抗击疫情的“战斗员”、服务群众的“服务员”、宣传政策的“宣讲员”,全镇网格员勇担重任,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焦桥镇地处邹平市东北部,焦临路贯穿南北,与高青桓台两县接壤,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焦桥镇48名村级网格员立即投入到工作中,走街串巷、宣传发动,逐户排查重点人员,登记造册。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及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责任制,实行锁门隔离,在户门口设置明显提示,并为其送去急需食物、水等物品。每天不定期与重点户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其心理活动,保证其心理健康,对于有异常情况的立即上报指挥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