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夜接听几十个电话 邹平疾控中心冯春强全力保障市民健康

2020-02-05 22: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冯春强把办公室当做家

疲惫的冯春强趴在办公桌上休息片刻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5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游凯丽 刘杰)深夜一点半,电话铃声突然响了,你会是什么反应呢?你肯定会吓一跳,不耐烦地说:是谁深更半夜的给我打电话,打扰了我的好梦。可是,这阵铃声是从疾控中心值班室里传出来的,正想眯一会的值班人员冯春强,顿时精神抖擞,赶紧拿起电话。0543-4268656——邹平市来邹十五天之内的湖北人员线索举报电话,这串普通的号码承载着邹平市全体市民的健康,疫情突如其来,看见这串号码就像看见了救命的稻草。接听群众电话,对各种的咨询进行细致的回复,对举报内容进行核实上报并反馈给属地联防联控部门,他一夜有时候甚至要接听几十个电话。

  冯春强,是邹平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的副科长,是这次疫情防控队流行病学调查组的一名成员。白天对患者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随访,晚上他还要根据单位安排进行值班。连续的工作让他体力透支,累了就趴在桌子上暂时休息一会儿,然后起来继续工作。从除夕至今冯春强和他小组成员还没有回过一次家,更没有见过一次家人。办公室就是卧室,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和时间赛跑,与病毒夺人。

  看到他满脸的疲惫和浮肿的眼眶,真叫人心痛。可是他那坚定的步伐使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疾控人默默奉献的高尚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