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成员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2020-02-05 21: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

加班加点,利用空闲时间吃点泡面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5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投身一线,带领大家成立疫情防控队伍,合理分工,有条不紊,在面对发热患者的转诊协调中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以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孙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全体班子成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过程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孙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新更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大无畏精神,凭借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与大家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收集,核实,对每一位疫区返乡人员及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责任医生的分配,按照医学观察程序进行医学隔离,测量体温,提供居家消毒用品,帮助发热患者联系定点医院,配合疾控中心采取密切接触者的血样,孙武全体医护人员面对疫情,逆流而上,形成一个整体,齐心合力众志成城。

  保护重点人员冲锋在前,服务中心内部更有一个个90后年轻小伙子(冯硕、张荣全、李强、张鹏鹏),主动承担起单位内部的消毒杀菌工作,尽管消毒液体浸湿了后背,消毒喷雾器十分沉重,单位楼层一层又一层,但是小伙们依然坚持日复一日消杀工作,为防护大家贡献力量。

  再看外勤值班组,寒风凛冽,惠民县城的北外环大门,队员陈涛、尚建勇、王景刚、王剑横下一条心坚决守好疫情最前线。由于单位人手紧张,外勤每次上岗只能安排一人,在岗期间他们四人只能通过少饮水甚至不饮水,从而避免因上厕所而造成的脱岗。天气寒冷,额温枪总是出现报警的情况,他们用体温暖温额温枪,保证测量体温的准确无误。夜间酷寒,困倦难耐,他们以强大的信念做支撑,不放过一辆车。对发热人积极帮助联系定点发热医院,进行医学排查,尽职尽责,投身一线,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孙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和病毒夺人,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