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抗击疫情 贫困儿童500元压岁钱上载满温“馨”

2020-02-05 21: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伟 付丽 志学 杨松

张珂馨和奶奶

张珂馨为抗击疫情捐助的五百元压岁钱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5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伟 付丽 志学 杨松)在本该是阖家欢乐的新春佳节里,新型肺炎疫情却让人们的心时刻揪着。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阳信县洋湖乡上下全员出动,众志成城,风雨同舟,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更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为抗击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2月4日上午,洋湖乡河西张村党支部书记刘建辉收到500元爱心捐赠,捐赠人是该村10岁的小女孩张珂馨,小珂馨是洋湖乡中心小学一名三年级学生,5岁时父亲就去世了,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祖孙俩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电视上看到武汉疫情那么严重,无数医生逆风而行,这个10岁的小女孩经常泪流满面。今年过年小珂馨收到了叔叔、大妈、邻居奶奶给的共500元压岁钱。珂馨奶奶说:“我家是贫困户,这些年我们娘俩是在政府和社会的资助和关怀下生活的,孩子上学、坐校车、校服都不要钱,还经常有好心人给孩子买衣服、文具。年前还给我们送了油、面、大米。昨晚孩子跟我说:‘奶奶你看疫情那么严重,我想把压岁钱捐出去。’我接着就同意了,国家对我们那么好,现在国家有难了,钱不多但代表我们娘俩的一点心意。”刘建辉对小珂馨的行为表示了感谢,但考虑到她们家的实际情况,决定将钱全部退回给张珂馨。最终,在小珂馨的强烈要求下,刘建辉仅留下了一百元的捐款,剩余四百退回给了小珂馨。

  也许她捐助的500元,与其他人动辄几万、几十万相比,不值一提。但她的这颗善心,就如同她的名字一样温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