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刘建辉:关键时刻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2020-02-05 21: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牛文昌 王伟 隋付丽 杨松 苟志学

刘建辉挨家挨户发放倡议书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洋湖乡河西张村宣传栏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5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牛文昌 王伟 隋付丽 杨松 苟志学)“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定要做好家庭和个人卫生,少出门、勤洗手,这张明白纸写得清清楚楚,没事和孩子们多看看。”自阳信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刘建辉已经记不清自己在这个熟悉的再不能熟悉的村子里走多少路、进了多少个门。

  今年46岁的刘建辉是阳信县洋湖乡河西张村党支部书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他率领全村党员和群众迅速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防控战役打响后,刘建辉带领村“两委”成员立即投身一线,带头开展疫情排查和防护宣传工作,挨家挨户发放倡议书、明白纸,告知群众疫情的严重性,指导村民做好自身防护,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告知居家隔离方法,落实隔离措施。为严防疫情输入,他和村两委在村两个出口设置卡点,不论风雪严寒、白天黑夜他带头守候在防控一线,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并及时劝返走亲访友的群众。他组织发动群众落实门前三包,清理卫生死角,在全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为了守护好全村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刘建辉每天奔跑在防疫前线,而在自己家里则成了甩手掌柜,将养殖场70头猪的吃喝拉撒全部扔给了妻子,逼的从来没有给生病的猪打过针喂过药的妻子,学会了给200多斤的猪打针吃药。刘建辉说:“作为村里主心骨,关键时刻就得冲在前面。只要村民们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再多的付出,我都觉得值。”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