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无棣“父子兵”齐心坚守检查站

2020-02-05 21: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商学和 李金刚

深夜值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2月5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商学和 李金刚)面对汹汹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人逆行而上,他们穿防护服坚守在重要的岗位上——有亲如兄弟的伙伴,有情深意浓的伴侣,更有并肩作战的父子兵。在位于无棣县境内236省道(新大济路)上的检查站上,就有这样一对父子,连日来一直坚守在这个关键的岗位上,成为寒夜里一道温暖的风景。

父子携手其抗疫情

  父亲赵梦泉是棣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工会主席,担任着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儿子赵凯文,是2019届山东建筑大学学生,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更是品学兼优的好青年。

  赵凯文受当医生的父母影响,从小耳濡目染,对医疗健康知识有着浓厚的兴趣,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就随时请教父母。上大学后,成了同学们的健康小卫士。而今疫情压城,爸妈都投入到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一连几天家人不能相见。正在休假的凯文深感疫情严重,责任重大,便主动请缨,要求去抗疫前线。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和护目镜后,父子两人马上投入交通防控检查第一线。

  “你好,我们正在进行防控安全检查,请停车熄火,配合我们检查!”标准的话术,专业的技能,贴心的服务,这对父子在过往的司机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阳信无棣(新大济路)检查站,作为省级主干线的重要关口,每天车流量近千辆,他们对由此进入无棣境内的每一辆车进行认真的,登记来源和去向,对车上乘员逐一检测体温,并提醒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工作量之繁重、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检查站室外气温达零下六度,地面已经结冰,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虽然保暖,却行动不便,脸部和手脚早已冻得冰凉,长时间的持续站立让两腿变得麻木僵硬。而川流不息的车辆,却不允许他们好好休息。即使口渴难耐,也要控制喝水,因为频繁脱防护服会增加感染的机会。“虽然苦点累点,但是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也是我应尽的责任。”赵凯文说道。

  父子齐心,其利断金,他们既是父子,更是战友。这种敢于奉献、无悔付出的优秀品质,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里熠熠闪光。他们还将全力以赴继续坚守下去,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