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疫情形势总体稳定 将以更严格管控防输入以更有效措施防扩散

2020-02-05 21: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5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2月5日,邹平市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邹平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也面临节后企业复工、人员返程带来的流动性增大压力,在外防输入的同时,内防扩散的任务更加艰巨。

  发布会上,邹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赵东通报了近期邹平市疫情防控工作。赵东说,自疫情发生以来,邹平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滨州市委要求,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防死守、科学施策,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靠前指挥,上下联动,群防群控、凝聚合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广大医务人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救死扶伤、奋力拼搏,在病毒面前为人民群众筑起健康防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安排,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赵东强调,虽然邹平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也面临节后企业复工、人员返程带来的流动性增大压力,在外防输入的同时,内防扩散的任务更加艰巨,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各级各部门必须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坚决贯彻更严更实更细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科学精准有序推进防控措施落实,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以更严格管控防输入。严格按照“防输入、控输出、保生产”的原则,强化“环邹防控圈”管控,落实最严格的措施,加大各交通卡点防控力度,坚决阻断输入性传染源。

  以更有效措施防扩散。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强化大数据防控,落实“四包一”工作责任制,全面摸清湖北、武汉来邹人员信息,在小区、村居进行公示,并实施申报登记、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将在“防扩散”上加细加严,做到“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从源头上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让每个人成为抵御疫情的“隔离墙”,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以更优质资源抓救治。随着疫情发展,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的要求,严格实行分散接诊、集中救治,集中优势力量、设备、资源,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实行集中有效救治,全力保障病患生命安全。

  以更充足供应保民生。成立应急保障、保供稳价两个专班,统筹做好医疗防疫物资、设备、器械和社会生活物资的保障储备。建立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告制度,加强市场调控监管,及时调运食品、蔬菜等物资,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积极储备医疗和防护用品,发挥应急保障专班和医院作用,组织外出采购队伍,全面做好消杀器械、防护用品、治疗药物等物资供应。

  以更有力支持保发展。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经济运行。对涉及民生保障和连续生产的企业,加强安全检查和指导服务,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严格落实《滨州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意见》和《关于共同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二条政策的公告》,组织工信、金融部门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