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第二救治小组工作纪实

2020-02-05 20: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用文字向里面的医护人员传递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5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2月2日上午,按照医疗救治小组第二组(朱天兴、刘方达、王松奎、李冉、张园园)的工作计划,要为二楼隔离病房里刚刚确诊的一位患者进行转床(转到三楼),并进行其他住院患者查房工作。经讨论决定让王松奎、李冉、孙丹丹(护理)进入隔离病房。

  转床前,三人详细制定了转运流程、落实防护细节。组长朱天兴重点强调了个人安全防护,规范操作,嘱咐进入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相互监督,确保安全。三位医护人员穿戴防护用品后进入二楼隔离病房。他们首先询问患者的基本情况,告知患者当日的诊治安排争取患者配合。为患者收拾衣物、被褥、生活用品时,发现患者的桶装水马上用完,通过床头呼叫系统告知隔离病房外的护理人员在三楼准备桶装水。王松奎、李冉引导患者进入三楼隔离病房,孙丹丹留在二楼做消毒、清理医疗垃圾等事宜。进入三楼后,护士成程早已在楼梯口等候,引导患者进入病房,医护人员整理床铺后让患者安心治疗。这时候,医护人员的护目镜开始起雾,身体开始出汗,厚重的防护用品开始让行动变的不灵活。

  他们完成了转运患者和查房后准备离开隔离病房时,透过三层隔离门,发现外面的护士用文字告知需要给患者送桶装水。因为隔着玻璃门无法用声音交流,只能用文字交流。他们临时商量运送方法,由最先到达外侧隔离门的医师王松奎逐级向里传递桶装水,并保证两扇门不能同时开放。他们查看每位患者后都要用消毒液洗手,穿脱防护服都要洗手很多遍,每位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房都要洗手近20次,保证按规范操作。

  出了隔离病房,两位医师已经浑身是汗,虽然比较累,但顺利完成了任务,他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