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 碣石山派出所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20: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吴婷婷

  

  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进村排查疫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2月5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吴婷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冲锋号响起,碣石山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用行动温暖这个被疫情惊扰的寒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碣石山派出所所长王本功要求所有人员到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配合到位、防护到位,直面压力、主动担当,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全体民警率先垂范、挺身而上,带头在岗在位、带头担当作为、带头研究防控、带头自我防护,所内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实体运行,统筹做好溯源调查、专项维稳、落地核查等前期处置工作,细化抗击疫情责任措施,加强辖区各检查点、卡口等路面执勤力量,配合镇政府等有关部门对各社区进出的车辆、人员进行全面细致的登记和体温检测,做好外地人员探亲的劝导工作,做到全覆盖,零遗漏,严防疫情传入辖区。

  抗击疫情期间,全体民警、辅警及村警和医务工作人员一样,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最前沿。做好健康防护是战胜疫情的前提保障,碣石山派出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在动员全警全身投入抗击疫情的同时,指导各警务区全体人员了解防护知识、提升防护意识。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想法设法为民警、辅警及村警购买配发防护设施,保证夜间食品供给,最大限度提供了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

  另外,派出所全面加强治安管控,与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密切协调联动,并研究制定社会随访工作方案,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与相关部门专业人员组成随访工作小组共同开展随访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全面强化舆情巡查监测,确保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