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公安局车王派出所胸中有民坚守一线防疫情

2020-02-05 20: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徐靖 王光彩 刘连坤

  

  对零售店进行排查

  

  对过往村民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2月5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徐靖 王光彩 刘连坤)“今天例行在路口值班,天还是很冷,我们轮流站在值班小屋门口观察是否有外来车辆,到我换班时,让民警小哥进屋里暖和下,他却执意不肯,而是让我在小屋待着就行,只一句‘没事,我都习惯了’。”2月5日上午,这是一条无棣县车王镇门口值班员微信朋友圈的一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棣县公安局车王派出所启动紧预案,迅速行动,所内民警白天在做好日常值班接警的同时,积极下村摸排巡逻走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晚上继续做好人员信息核查,每天四处奔波,每人练就了一条“钢筋铁腿”。

  舍小家,为大家。车王派出所见事早,行动快,1月25日就进入到了紧急状态,各位民警放弃年假,立刻奔赴防疫一线。“单位需要我,我必须回去,爸、妈,来不及和你们一起过年了。”派出所民警吴洪超大年初一只在家吃了顿饺子,就匆匆赶赴工作岗位,连续几天高强度的值班,导致低血糖复发。辅警李鹏飞孩子刚出生不久,接到命令后,和自己妻子简单的嘱咐了几句,立刻就回到工作岗位,主动深入武汉返棣户家中,做好落地查控工作,用一家分离,换来万家灯火。

  穿上这身警服,就要负起这份责任;背上这条重担,就要坚守岗位勇往直前。忠于职守,全心为民,誓言铮铮,这是车王派出所全体民警对全镇五万多群众的庄重承诺,在抗疫第一线,总有车王派出所民警坚实宽厚的臂膀、忙碌的身影,胸中有人民,脚下有力量,赤胆忠心,风雨同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