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身边——记阳信县水落坡镇前杨村医杨锁泉

2020-02-05 1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李超 张毅然

杨锁泉在村口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5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李超 张毅然)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人们在慌恐和不安中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新年。作为人民健康的“守护神”,各地医护人员“疫不容辞”,带着对人民的初心和关切,积极投身一线,有的带着党委政府的重托毅然赴鄂,有的留守在当地群众的身边,汇聚成了这个寒冬的一股暖流。

  在我们身边,就有一名杰出的青年医生,他就是阳信县前杨村医杨锁泉。作为村里“好青年”的代表,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前杨村里有几名武汉返乡人员,自然也是本次防疫的盯防重点村。杨锁泉深感责任重大,要想保护好村民的健康,又要让村里的男女老幼从恐慌中平复下来,自己必须掌握透这方面的专业常识,耐心地讲给村民们听,让他们真正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阳信县水落坡镇前杨村医杨锁泉

  疫情发生后,杨锁泉主动请缨,志愿加入值班队伍,与村干部一道,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担负着村里的医疗救治工作,每天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记录,同时对村内男女老少的体温一一登记在册。同时还自费给值班人员购买水壶、口罩等物品,让值班人员在严寒的天气中感受到了内心的温暖。

  都说“医者父母心”,杨锁泉多年来就秉承着一颗悬壶济世的心,以自身精湛的专业能力,守护着前杨这方水土,得到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他觉得,自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群众做点事,能让乡里乡亲们信任,这辈子就值了!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