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创新信贷产品 升级服务渠道共同抗击疫情

2020-02-05 19: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张文娟 张针针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5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张文娟 张针针)自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邹平农商银行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及时调整信贷政策、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渠道,为抗击疫情发挥了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主动对接防疫行业、满足临时资金需求。疫情发生后,邹平农商银行及时对接药店、防疫相关药品、器械的个体工商户,了解临时信贷资金需求,开辟贷款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购销。

  迅速及时与卫生部门、人民银行、金融办对接,对于生产口罩、消毒用品、防疫物品的企业进行电话拜访,及时提供支付结算、资金支持等金融服务。对医疗行业存量客户,一一进行电话回访,深入了解客户,对还款存在困难的,允许其逾期,不上报人行征信,免除违约责任;需要追加授信的,简化手续,及时办理。

  创新抗“疫”信贷产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了保障个人类客户的各种贷款需求,邹平农商银行及时推出五大类抗“疫”信贷产品:针对医护人员推出“白衣天使贷”;针对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公职人员、公安干警、先进党员等工作人员推出“抗疫先锋贷”;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推出“抗疫免责贷”;疫情期间在农商银行个人消费贷款、按揭贷款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列入违约客户名单,解除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对于无法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的新增大额贷款业务,推出“抗疫预约贷”,提前和客户沟通,备齐所有资料,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约定时间和地点进行办理,争取见一次面就办好,同时利率优惠10%;对于需要续贷的存量客户,推出“还旧借新抗疫贷”,即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通过自身营业收入还款的存量到期客户,同时实行“容缺办理”机制,由客户通过向亲朋好友筹集资金还款,第二天续贷资金通过受托支付的方式直接转到借出人账户。

  创新信贷服务渠道,全力抗击疫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确保信贷业务不间断,及时满足客户资金需求,邹平农商银行开启“线上办贷”模式,利用“信e快贷”、“信e贷”、“微e贷”等办贷系统远程办贷,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获得资金;同时,公开咨询电话、制作清晰明确的操作指南,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及线上媒体广泛宣传,指导客户线上操作;此外,全行客户经理、审查人员、审批人员都已线上在岗,随时办公,只要客户有资金需求,可实现24小时全天候办理。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