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老而弥坚,23岁青云直上 看台子镇两代党员的“请战书”

2020-02-05 19: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魏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5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魏静)“收到,随时待命。”自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以来,邹平台子镇各村党支部组建疫情防控志愿队,党员们积极报名,主动请缨,而在台子镇绳刘村村委会,我们看到了两封来自两代人的“请战书”。

  

  刘春祖为村内做好消杀工作

  68岁老而弥坚:打仗都不怕,病毒更不会怕

  对于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刘春祖来说,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已经深深地烙刻在他的心里。

  自从知道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多次向村委申请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由于刘春祖今年已经68岁,考虑到他的年龄,村委会并未给他安排任务。但是他却郑重地向村委会递交了防疫“请战书”。“得知疫情严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伍老兵,面对疫情,请求党支部安排我到疫情一线,我愿用我的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刘春祖说。

  在主动认领防疫工作后,刘春祖每天都按时到值守点劝说乡亲,不串门、不上街、不出村,定时给村里做好消毒查杀、巡逻排查工作。曾有人劝他,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差,一旦染病,容易出危险,还是呆在家里好。他却说:“作为一名老兵,打仗都不怕,病毒更不会怕。”

  

  刘宝珂在悬挂宣传条幅

  23岁青云直上:人民需要,我便义不容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休假不休心。自知道疫情发生后,23岁的现役军人刘宝珂便第一时间联系了村委会递交“请战书”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并坚定地表示“我是军人,是党员,人民需要义不容辞。”

  自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后,刘宝珂便跟着队里的大爷大叔们走街串巷给乡亲们讲解防疫知识,碰上不理解的乡亲,更是耐心地劝导。由于绳刘村疫情防控志愿队的队员年龄普遍偏长,刘宝珂更是主动担负起夜间值勤的工作。

  “晚上值勤的时候,有宝珂在,我们都特别放心。宝珂在部队表现好,多次获得部队表彰,201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9月更是荣立个人三等功,这次回家探亲休假,还来参与防疫工作,我们都很感动,觉得从小看到大的孩子,终于长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刘春祖感叹道。

  两代人,两封“请战书”,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代代更替中薪火相传。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