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集镇颜集村牛宗淮:一位建国前老党员的战“疫”背后

2020-02-05 19: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牛宗淮孩子们为村里捐赠的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5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牛宗淮,明集镇颜集村人,1930年3月生,194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位建国前老党员,也是一位心系老百姓、德高望重的老人。尽管他年龄大,无法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但他的故事仍然让人感动。大年初一,牛宗淮听到村干部宣传疫情严重不要串门拜年后,他第一个谢绝访客,带头停止拜年习俗。晚上,他给孩子们打了一圈电话,“你们今年不要来我这,我一切都好,你们也不要出门了,安心待在家里。”什么时候干什么事情,他分的特别清楚。尽管不出门,但老人时时牵挂着村里的疫情防控情况,时不时的给在村里住的孩子打电话,问村里干活的人手够不够、还缺啥,要求孩子们一定要支持村里的工作,多配合,多出力。

  疫情在继续,村里的防控力度不断加大,老人的心也愈加着急。他开始发动他的大家族加入防疫一线。“凡是在村里的,身体没毛病的都到村委报到,让你干啥你就干啥,不要怕累,也不要怕有危险,危难时刻我们大伙就得挺上去。”在牛宗淮的发动下,好几十人都到村委那“要活”干,消毒、站岗、宣传劝返,奋战在一线。

  但这还不够,牛宗淮又给不在村里的孩子们打电话,“现在村里很困难,我们得有力出力,有钱出钱,一起挺过去,才能保住家。”在他的号召下,他在全国各地的孩子们纷纷主动向村里捐款捐物。在他的带动下,村民们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人人心里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干劲。正是因为有像牛宗淮这样的老党员、“主心骨”把舵,村干部才能够忘我的工作,村民们才能凝心聚力,共同奋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