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人民医院:特别时期的特殊“主题党日”

2020-02-05 18: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方占明

参加强国视频会议的党员

视频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5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方占明)2月5日,是2020年二月份第一个主题党日,也是阳信县人民医院党总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主题党日。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特别时期,既避免集中开会,又使医护人员更加牢记个人的入党誓言,医院党总支安排医院各支部通过“学习强国”中的“强国视频会议”召开“主题党日”。

  早晨7点多,医院党总支按照日常工作安排,在发热门诊前召开党组织领导班子见面会,安排布置当天工作任务,并严格按照规定,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多距离。业务工作总结安排好之后,党总支书记、院长吴涛发出通知:“今天是主题党日,由党建办通知各支部不要集中聚集开会了,可以根据各自工作实际,通过‘学习强国’中的‘强国视频会议’召开主题党日,不做具体要求,时间自行安排。”

  据悉,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阳信县人民医院防控任务繁重,不少工作还需要集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但是时间紧迫,并且开会时人员聚集,人员流动性大,不利于当前防控工作的开展。为此,阳信县人民医院发挥创新精神,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主题党日”会议,既能及时有效安排工作,又能保障人员安全。

  “今天我们通过‘强国视频会议’传达上级精神。”2月5日上午,医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在办公桌前对着手机说。这次“主题党日”的内容主要是重点强调执行“阳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令”7号、8号令,要求每名党员严格遵守。

  通过视频在线的方式将“主题党日”顺利开展,使党员既参加了活动,又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杜绝了集会传染的风险。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