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交通运输人”

2020-02-05 18: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毕春国

奋斗在一线的执勤人员

李振义(左一)带领交通运输一线工作人员在岗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5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毕春国)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阳信县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守护着阳信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2月5日8时,全县交通联防工作检查站点累计检查车辆16767辆,检测人员体温28026人,其中劝返车辆581辆,人员921人,并对所有进入阳信区域的车辆进行消毒。

  “我们在阳信抗疫战斗的第一线,做为交通运输人,我们保证一定筑牢阳信防疫的第一道防线。”这是阳信县交通运输局全体交通运输人的心声。

  奋勇担当,请战一线。1月25日(正月初一),阳信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局党组班子会议,制定防疫方案,正月初二为迅速掐断外来传染源,县交通运输局全部党员干部职工停止休假,全赴防疫工作火线值守。今年59岁的老党员李振义同志主动请缨,他说:“我人老心不老,疫情面前不分老少,防疫站点必须带上我。”由此,他担任乐胡路温店镇与乐陵市交界检查站点组长,带领交通运输一线工作人员走上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阳信西大门”。在防疫工作中李振义一点也不敢放松,按时对检测站点做好防疫消毒工作,并对进入阳信区域的所有车辆,都逐一检查登记,坚决做到了“逢车必查、每客必检”。

王振武严格做好防疫检测登记工作

杨树根(左一)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

  同舟共济,齐赴战壕。做为阳信县交通运输局的老兵杨树根同志,春节前刚刚做完肝血管瘤手术,在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后,1月26日(正月初二)由于县交通一线力量薄弱,他主动要求备战一线。他说:“多一声提醒就能少一分隐患,安全防护意识不能断,我愿与交通运输战线的同志们同舟共济,齐赴战壕,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据悉,他已经在这场战“疫”中默默轮流值守了八天,用他的顽强,用他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交通运输人的责任与担当。

  立足岗位保畅通,退役军人“疫”无情。“做为交通运输战线的排头兵,保障交通运输畅通是我们的责任,我不希望有一例疫情进入我们阳信,做好每一车辆及人员的检测、登记,是我们立足岗位,支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王振武说,阳信县交通运输局养护科副科长王振武,身为一名退伍军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话,他曾经上过反越自卫战的前线,曾经坚守在祖国的边防线,在这次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他又踏上了一线,对过往车辆、人员严格防疫检测登记,“疫”不留情,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在疫情面前,不只有白衣天使奋战在一线,交通运输人同样也站在了阻击病毒的最前沿。可数的一次性口罩就是他们的防护,不是他们不懂得保护,而是责任让他们无法回避,不是他们不怕被传染,而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不是他们没有家人,而是担当让他们顾大家舍小家。在这支逆行的队伍中,还有一群默默付出的“最美交通运输人”,同样无怨无悔,背负着家人的期盼,面临着疫情的挑战,他们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负韶华!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