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金阳街道:一个党员家庭的“战地”故事

2020-02-05 18: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勇坡 丁立强 韩坤

靳春雷在路口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5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勇坡 丁立强 韩坤)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冲在一线。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金阳街道退役军人靳春雷一家三口,就是矗立在医院、社区、村居一线的一面旗帜。

  靳春雷党龄15年,2017年转业,2018年底就职于金阳街道扶贫办。自1月25日投入战“疫”一线,先后在西湖社区、鲁北大市场等重要社区或路口昼夜值班,并参与重点人员摸排、物资分配等多项工作。父亲靳川水,金阳街道张皮村党支部书记,党龄21年,负责路口值班,人员调度、消毒防疫、宣传发动等多方面工作。妻子李艳,阳信县人民医院第一批志愿进入一线隔离病区参与医护工作的护士,目前24小时全封闭式参与医疗救援已达十天。家中还有一双的年幼儿女,完全交由年迈的祖母照看。

  金阳街道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在本次战“疫”中充分发挥出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时的铿锵誓言。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金阳街道1300余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既有祖孙三代值班消毒不舍昼夜的模范,也有一家三口坚守各方一线的先锋。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