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发改:奏响保供稳价、物资储备战“疫”冲锋号

2020-02-05 18: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吴鹏飞

对出入人员实施登记

工作人员在门口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5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吴鹏飞)庚子新春,迅速蔓延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发改勇于担当。阳信县发改局党组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扛牢政治责任,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发改力量。

  强化战“疫”组织领导。先后召开3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到岗工作,主动投身防控战役。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班,印发倡议书,建立“阳信县发改局疫情防控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实时报告疫情防控情况。启动24小时无缝隙值班应急响应,及时掌握疫情,切实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应急防控。

实行专仓专账专人管理

调研药店物价水平

  开展战“疫”价格监测。按照阳信县疫情处置指挥部专班责任分工,自1月22日起,组织精干力量,每日巡查各类批发市场、超市,对城区40余家药店、门诊(卫生室)开展地毯式走访,密切关注全县医用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及居民生活消费品的市场供需和价格浮动情况,为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好身子提供坚强保障。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价格监测,实行日报制度,于中国·阳信网站政务公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消费品零售价格监测日报》,第一时间将防控商品市场供需价格浮动情况报县委县政府、市发改委,为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在小区内喷洒消毒水

  抢抓战“疫”物资储备。认真履行部门职能,按照救灾应急物资储备的规定程序和应急部门的采购函件,积极组织采购、储备工作。截止目前,已储备应急用帐篷、被服、口罩、消毒液、食品、水等生活和医疗物资46个品种,120310件,价值142万余元。物资储备仓库安装监控设备,加强物资储备的物防、人防、技防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储备物资管理制度,实行专仓专账专人管理,进一步规范使用、保管手续,将严格按照县级物资调运工作程序开展调拨工作,充分发挥救灾物资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攻坚下属企业、所辖小区疫情防控。聚全局之力,成立6个一线处置工作组,安排32名党员干部,到小区、进业户,通过发放明白纸倡议书200余份,张贴警方通告20余张,悬挂标语口号20余幅等切实消除业户恐慌心理,增强企业员工、小区居民防控疫情的能力和信心。对企业厂区、小区院落开展无死角病毒消杀30余次。通过设置门禁,24小时盯防人员出入,对来往车辆、人员实施体温检测与出入登记,从严从实摸排武汉返程人员情况,落实好属地管理原则,阻断疫情扩散和传播。

  持续开展“问计于企、问需于企”调研。县发改局局党组到县克达康消毒制品有限公司、圣澳医疗科技公司开展调研工作,问困难、出实招,全力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保驾护航,确保开足马力、应产尽产,全力以赴保障物资供应,以对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助力全县早日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役。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