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事我顶上!奉献爱心践承诺 大年陈镇卫生院抗“疫”战争不缺位

2020-02-05 17: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琼 刘燕 宋雪涵

  

  奉献爱心

  

  认真检查过往人员

  

  夜幕下的坚守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5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琼 刘燕 宋雪涵)2月5日,大年陈镇卫生院、卫生室自发举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慈善募捐活动,全体一线基层医护人员踊跃参与,奉献爱心。

  “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职责!”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大年陈镇卫生院不仅是奉献爱心的行动者,更是实现承诺的践行者。

  大年陈镇的“北大门”弭家小区卡口,是通往大年陈镇的唯一交通要道,更是“严防死守”重中之重。全体医护人员实行倒班制度(男士12小时一班,女士3小时一班),确保抗疫战争全程“在线”。零下7℃的夜晚,值班医护人员与值守人员仍坚守在凛冽的寒风中,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严查,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对象和车辆,保证“零风险”通行。

  “快回去暖和暖和吧,我来值。要注意身体,才能抗击疫情,保护群众。”见到双膝患有关节炎的女医护人员在风中疼痛难忍却依然坚持,一直没休息的院长主动提出值班,劝说女医护人员回去休息。为了确保全体医护人员的健康和值守关卡的严格,卫生院弭善双院长每天都会去执勤卡口看望值班人员,在强调严格值守的同时叮嘱大家注意自己身体。

  你有事,我顶上!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在抗“疫”战争一线绝不缺位一秒钟,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群众的承诺,竭尽全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