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抗疫】惠民80后党支部书记自费万余元为全村购6000余斤鸡蛋和蔬菜

2020-02-05 17: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段雨娇

周迎晓(中)跟村民在村口执勤

将蔬菜装袋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5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段雨娇)2月5日上午,在惠民县李庄镇大周社区彭庙村,村里的抗疫志愿者们正忙着将新鲜的鸡蛋、土豆、芹菜、圆葱和香菜按份装袋、装车,然后挨家挨户送往村民家中。原来,这是大周社区两委成员、彭庙村网格党支部书记周迎晓自掏腰包1.45万元,购买了6000余斤蛋菜发放给村民。

  “因为疫情防控不让出门,村民买菜很不方便。我正好认识些种菜的,昨天就开始联系他们购置蔬菜,今天7点开始安排人去采购的,回到村里已经10点半了。一直到下午1点多才发完。”周迎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村里一共300来户居民,鸡蛋和蔬菜一共买了6000多斤,每户一份,够他们吃一周没问题。

各类蔬菜按份装袋

分装鸡蛋

  疫情发生后,周迎晓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盯在村口执勤,陪他一起执勤的党员换了一班又一班,他却始终在一线。

  “疫情防控以来,全镇、社区都很重视,村里留了一个应急出口,每天安排人值班。村里也定时进行消毒等工作。现在村民都很理解,没事尽量不出门。”

  “真没想那么多,开始跟社区领导汇报这个事情时,他们说要来拍照,我都不好意。好多人捐款捐物比我做的多多了。”说起这次买菜发给村民的初衷,有些腼腆。1983年出生的他,身上有着80后低调的性格,他同时也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党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装车准备送货

  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在这场关键的战“疫”面前,还有许许多多的“周迎晓”,坚守在惠民县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带头扛起责任、带头防控疫情,让党的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