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战疫“母子兵” 惠民皂户李镇大学生儿子陪党员母亲村口站岗

2020-02-05 14: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洁

  

  村民的捐款进行张贴公示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5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洁)2月4日上午,天气阴冷,气温一度到了零下六七度。惠民县皂户李镇大杜村55岁的女党员张连玲,一早便来到村口站岗执勤,陪她一起来的还有她22岁的儿子杜增琦。

  

  村民积极参与村庄疫情防控执勤

  张连玲告诉记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里就布置了党员轮流值班,这是她第二次值班,一个班值半天。儿子是一名大学生,还没有开学,今天天气格外冷,儿子就想陪母亲一起值班。有了儿子的陪伴,她的心中更加温暖。

  

  母子俩在执勤时合影

  “现在村里抗击疫情的氛围很浓厚,很多志愿者都跟上靠上,帮助执勤、消杀。村里组织了捐款活动,大家都积极响应。”张连玲说,村里还有的党员群众自发捐赠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发放到了每个村民手中。村里的大喇叭里每天都播放广播,提醒大家注意不要出门,防疫宣传单等材料发到了各家各户。

  “现在走在村里,基本上看不到闲逛的人,除非特殊情况出来的。”张连玲说,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下,这场抗疫战争一定会赢得胜利。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