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营街道李芳含村成立“爱心送餐队” 保障村民“菜篮子”

2020-02-04 22: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周小燕

  

  “爱心送餐队”挨家挨户为村民送上蔬菜、馒头和泡面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4日讯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通讯员 周小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待在家里,减少人员流动。但是待在家里,却没有足够的粮食和蔬菜储备怎么办?近日,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李芳含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村民接过“爱心餐”

  连日来,李芳含村党员群众抗击疫情的热情高涨,捐款捐物爱心不断。为了保证村民捐赠的资金和物资切实用到疫情防控工作、用到每名村民的身上,蒲河社区第二网格党支部书记、李芳含村负责人崔春光和部分党员群众集思广益,决定成立“爱心送餐队”,挨家挨户为村民送上新鲜的蔬菜和馒头,既保障了村民的“菜篮子”,又能减少村里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刚采摘的新鲜蔬菜

  2月4日清晨5点,村民崔永峰的车就已经停在了滨城区赵四勿村蔬菜大棚门口。“现在蔬菜运不出去,只能开车来拉”,崔永峰载着一车刚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蔬菜说:“大家都抢着去拉菜,我比较幸运先抢到了”。上午9点多,李芳含村订购的馒头也送到了,几位村民骑着自家的三轮车,大家伙儿装上蔬菜、馒头和泡面,“爱心送餐队”正式启程。

  

  送餐车上装满了蔬菜、馒头和泡面

  据了解,当日,李芳含村共发放芹菜、油麦菜、苦菊、油菜等蔬菜1000斤、馒头600斤、泡面20箱。“根据村民生活需要,过几天我们换换‘菜单’,再去采购。村民们宅在家也是给社会做贡献,我们要保证好乡亲们营养均衡。”崔春光说。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