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营街道西齐村有“高度疑似”病例?小营街道办事处:已解除留观

2020-02-04 22: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周小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4日讯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通讯员 周小燕)2月2日,微信等社交平台出现了“小营西齐一名武汉回来的学生未发病,但其父亲目前高度疑似已去滨医附院”等不负责任的言论,引发部分群众的关注和猜疑。2月4日,小营街道办事处发出关于网传小营街道西齐村有一名“高度疑似”病例的情况说明,核实其学生父亲检测结果为阴性,已解除留观。

  据了解,小营街道西齐村庞某浩(21岁)于1月11日自武汉某高校返回家中。滨州市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后,按规定将庞某浩列为居家隔离对象,并于1月26日依程序对其解除隔离。2月1日,其父亲庞某出现发热症状,按规定逐级报告后,当晚按流程将其送往滨医附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留观。2月2日、2月3日,滨州市疾控中心对庞某进行两次呼吸道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试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能。2月4日,庞某解除留观并返回家中。

  小营街道办事处表示,当前正处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街道、社区、各自然村党员干部以及广大群众志愿者无畏无惧、日夜奋战,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发展的“铜墙铁壁”。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上阵拼搏的不仅仅是那些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们,还有每一个普通人。希望广大群众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不恐慌、不传谣,共克时艰,同心战“疫”。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