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 蔬菜不断”一位新型农民在疫情下对党旗的承诺

2020-02-04 21: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贾兆洪(中)在村口劝返点执勤

贾兆洪(左一)为贫困户和低保户送上爱心蔬菜

聚隆合作社向翟王镇捐赠生活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4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林世军 王建)2月4日,阳信县翟王镇聚隆合作社、福中禄生态园负责人贾兆洪分别收到了翟王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暨翟王镇西朱村党支部、村委会发来的“感谢信”。

  “这是我应该做的,与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生护士相比,我做的太微不足道了。”贾兆洪承诺,“虽然,我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会像党员一样疫情面前不退缩,发挥我的力量,绝不让西朱村的贫困群众在疫情面前吃不上蔬菜,同时义务做好镇上疫情防控的蔬菜供应保障。”

  疫情无情,人有情。原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贾兆洪心系贫困群众的生活,挂念全镇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他多次带着新鲜的大白菜、香菜、茴香等自产蔬菜到翟王镇西朱村党支部,为该村23个贫困户和低保户送上了“爱心蔬菜”,也为翟王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蔬菜等疫情防控物资,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此外,贾兆洪组织带领山东乡村广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阳信支队的志愿者志愿在村口、大街上执勤,免费为村民和过往人员发放口罩,宣传防疫知识,并劝返随意流动人员。

  据了解,近几年来,阳信聚隆合作社、福中禄生态园致力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通过土地流转,建设了十几个温室蔬菜大棚和生态采摘园。作为县级扶贫就业基地,包括贫困户在内的西朱村等村民就近在聚隆合作社和福中禄生态园打工挣钱,增收致富。

  身为新型农民,多年来贾兆洪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下,通过自身努力,他荣获滨州市2019年“乡村好青年”,山东乡村广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阳信支队长,山东省“十大返乡农民工创业之星”,农业农村部百名信息进村入户村级信息员典型和绿领奖等荣誉,聚隆合作社被授予山东省农业生产性服务省级示范组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