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桥镇基层干部冲锋“疫”线

2020-02-04 21: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刘晓 宫若男

到村内走访调查

到企业督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刘晓 宫若男)2月3日,邹平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杨雪琴到焦桥道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焦桥镇党委书记杨春陪同。

  座谈会上,杨雪琴听取了杨春对当前防疫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实地走访了纪家、牛家、刘套等村,重点查看了各村出入口检查点,现场检查了驻村党员干部24小时轮班值守日志、往来车辆及人员详细信息和体温测量登记表。

  杨雪琴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视疫情如命令,要立足本职岗位,狠抓防控措施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协同配合、建全常态机制。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履职尽责,全方位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加强对流动人员管控,落细落实“四包一”工作责任制,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要统筹协调各方保障防护消毒物资、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及供应充足,做到专款专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强烈的使命感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月3日,焦桥镇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督查专班对焦临路沿线村庄入口检查点进行了督查,对检查点值班人员在位、出入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对各检查点接受的群众自发捐赠物资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刘国贞强调一定要加强责任落实,对于群众献爱心捐赠的物资一定要做好登记,加强管理,爱惜使用,以适当方式对捐赠物资明细予以公示,让群众放心。随后督查专班对新增隔离人员“四包一”责任落实加强检查, 要求做好社会随访、体温监测、生活保障等工作,并对部分重点隔离对象进行督查,深入了解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对密切接触者摸排、登记情况再次核实,确保摸排到位,不落一人。

  截至2月3日14时,共起草下发疫情防控相关文件19个,办理上级来文45件。及时把上级疫情防控任务分解传达至相关专班,上报武汉流动人员健康筛查日报表、防控措施日报表;做好指挥部的日常后勤保障及综合协调工作。

督导现场

检查辖内商户

  工业企业防控专班。督促企业加强重点区域消杀,督促职工做好自身防护。包保责任人履职尽责,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社会随访专班。社会综治服务中心主任袁红波带队对重点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社会随访,确保重点人员实现完全隔离,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查看门口是否设有醒目提示标志。对姚孙村一户重点人员落实一人一室隔离措施。

  交通联防专班。截至2月3日14时,交通联防专班巡查村6个(张官、纪家、刘套、东直、四马、刘道口),检查村监测点8个,各监测点均无外来车辆入村。对非经营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控用品的11家超市和商店下达暂停营业的通知,拆除占道经营的超市和商店8家。另外,医务人员定时为重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一天两次。为全镇48个村发放84消毒液,并做好使用指导。对及时到达隔离时间,体温正常的重点人员进行复核检测。

  市场交易和公共场所管理专班。市场监管所经摸排,沿焦临路及镇驻地,商户总数406户,暂停营业371户,正常营业35户(均为经营生活必需品或疫情防控用品的超市和商店,以及药店、卫生室)。其中,焦临路171户,关门152户,开门营业19户;镇驻地235户,关门219户,开门营业16户。发放餐饮店告知书35份,停业告知书86份。

  发放宣传单(到户或通过微信)190份,督促养殖场消毒约64600平米,为疫情防控期间农畜产品应急保障运输车辆做好基本信息登记。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