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镇:党员父子兵 一线抗疫情

2020-02-04 21: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父子俩在村口执勤

捐款收据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孙镇车郭村全面加强卡口值守工作,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人在全村出入口卡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开展对出入车辆司乘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筛查工作。

  “尽量待在家里别出来,平时也要注意自我防护。”党员王杰在村里巡逻时,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不要外出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王杰,一个1994年出生的小伙子,是孙镇优秀在外创业人员,1月22日还参加了市委组织部组织的优秀人才返乡创业恳谈会。连日来,王杰和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每天在村检查站执勤,上门为隔离户测量体温,带去口罩、火腿肠、方便面等用品。同时配合镇党委加强对隔离人员防控和科普宣传工作。

  早在1月26日,车郭村刚设置检查站关卡时,王杰就向自己的父亲车郭村党支部书记主动请缨参加抗“疫”,并向镇村各捐助款项1000元钱。“我一直在外面上学、创业对村里也出不上什么力,现在也只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和我爸并肩作战也是一笔精神财富!”王杰年轻的面庞上洋溢着坚定。

  面对严峻形势下的疫情,这对党员“父子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使命,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的关键作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