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闪耀党旗飘 焦桥镇第一书记勇在前

2020-02-04 21: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刘晓 宫若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刘晓 宫若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线,焦桥镇各第一书记敢于亮身份、勇于担使命,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第一线高高飘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

焦桥镇孙庄村第一书记陈守川组织人员对村内进行消毒

  焦桥镇孙庄村第一书记陈守川

  抗疫工作开展以来,焦桥镇孙庄村第一书记陈守川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村内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自正月初二以来,陈守川每天都坚守在战“疫”第一线,将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每天连续不间断用村内大喇叭进行宣传等方式,打通信息防控“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认识。严格村庄进出口出入登记制度,本着“外人不能进,村民不能出”的工作原则,让群众自觉做到无聚集集会、无串门会友、无特殊情况不出门不串户,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像铁壁”。第一时间成立孙庄村防控疫情工作小组和“疫情防控调度处”,发动村内全体党员和村两委成员24小时轮流值班,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他与村书记带头值夜班住帐篷,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填写本村家庭健康申报表,登记和“跟踪”往返乡的人员,挨户排查,直面每个行踪不定、健康未知的人。坚持每天带领党员对全村大街小巷喷洒消毒液,实行全面消毒。

  肺炎疫情来势凶猛,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得知村内有一户与途经武汉人员接触过后,第一时间赶到他们家中,同村“两委”一起将食物和生活用品送至家中,给他们讲解隔离措施,对该隔离户每日进行动态追踪,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确保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得到保障。他没有轰轰烈烈的语言,没有构图精美的照片,在间隙中拍的照片都很粗糙,但工作都是实实在在,践行了他“以实干笃定前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念。

焦桥镇东平村第一书记刘文江组织人员在重要路段设立检查站

  焦桥镇东平村第一书记刘文江

  面对重大疫情,焦桥镇东平村第一书记刘文江带领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严防死守,守护着东平村的健康安宁。

  村东头的一处检查站设置在桓台县进入邹平市的交通要道上,刘文江定期叮嘱值守人员:“这个站点守护的是东平村群众的生命安全,更是焦桥镇乃至全邹平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一定要做到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我市。”在村内摸排时,他了解到本村老共产党员曲修远正好要过72周岁生日,便和村书记一起做其工作劝其取消生日宴会庆贺,杜绝人群聚集,曲修远也非常痛快的接受了建议:“刘书记是为咱好,我必须支持支部的工作!”

  工作期间,刘文江每天都到村内设置的各个检查劝退点查看外来人员登记情况,对过路登记人员要求填写信息要工整全面。东平村共设置路口劝返处四个,日检查车辆30余台次,截至目前共劝返60余人次。

  在做好检查劝返工作的同时,刘文江与村干部一起对重点路段和村内畜禽设施定时消毒,重点区域消毒2000余平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同时要求党员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预防知识的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大喇叭广播30余次,积极教育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

  刘文江还与村支部书记吕伟一起组织全体党员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共同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本村超市经营业户孙峰响应号召,每天向路口劝返执勤点无偿爱心捐赠方便面3箱,鲜奶两箱,累计50余箱。中心幼儿园教师、党员霍玉丽以及志愿者孙峰响应号召主动无偿执勤。青岛齐星车库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总经理刘腾飞通过第一书记工作群与刘文江进行沟通,了解到故乡东平村情况后,捐赠消毒液10桶,矿泉水7包,奶10箱,方便面8箱。远航艺术袁东杰捐赠食品若干箱,本村村民王刚捐赠鸡蛋2箱,周燕捐赠中药制剂一宗。

  刘文江在喊亮口号、亮出身份的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遏制疫情是第一书记的肩上责任,胸前党徽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焦桥镇赵旺村第一书记靳林林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焦桥镇赵旺村第一书记靳林林

  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赵旺村第一书记靳林林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大年三十晚上接到紧急通知后,靳书记和村干部们就制定严格的防控措施,并下发紧急通知,严禁村民拜年、走亲访友,同时发动村里的党员、村民代表和志愿者,组成了40多人的联防队伍,在路口设置检查站,24小时轮流值守,严控外来人员进村。

  在防控好外来人员的同时,靳林林还利用村民微信群和广播站,及时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各类明白纸,让村民高度重视的同时,消除恐慌心理。在他的影响下,村民张国徽捐出300包3000多根艾条给村民,其他群众也纷纷捐款捐物支持抗疫工作。靳林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赵旺村的每一个人,是名副其实的防疫前沿“贴心人”。

焦桥镇刁宋村第一书记王军组织人员在路口执勤

  焦桥镇刁宋村第一书记王军

  自1月27日,刁宋村第一书记王军就同刁宋村“两委”成员一起在路口执勤,有党员群众顾忌到王军的年龄和身体,劝慰他多休息,王军摆摆手拒绝了:“我来到咱村,就得和大家伙一起共进退!”

  在做好值班工作的同时,王军合理安排轮换村内巡逻工作,积极劝诫群众自觉在家隔离,不聚会、不串门。王军还在村内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引导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排查村内重点人员时,发现一名过境湖北返乡人员,王军高度重视,将信息立刻上报,并立即安排做好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及后续生活保障工作。

  疫情袭来,党员带头,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在王军的带动下,刁宋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积极报名投身于抗击疫情工作中,切实守护好刁宋村的安全稳定。

焦桥镇牛家村第一书记郭宪玉在社区门口执勤

  焦桥镇牛家村第一书记郭宪玉

  大年初二,接到紧急通知后,焦桥镇牛家村第一书记郭宪玉立即从老家驱车赶到了牛家村,与牛家村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全面投身于抗击疫情工作。

  通过细致筛查,发现村内有过境湖北返乡人员,郭宪玉立即摸排信息并上报,对湖北返邹户进行居家隔离,同时密切关注着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安排医护人员对村内湖北返邹人员一日两次测量体温,并安排好隔离人员的生活后勤服务工作。郭宪玉还同牛家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等一起在社区门口设立检查站,做好值班工作,不允许外村人员和车辆进入社区,并做好出入人员车辆登记。在做好值班工作的同时,郭宪玉安排人员在社区内、社区门口进行消毒作业,通知村民不得在社区内闲逛、闲谈,出门必须戴好口罩。1月30日,村内一老人去世,郭宪玉积极同通家属沟通交流,提倡丧事简办,外村亲戚一律不通知,避免了人员聚集。

  在郭宪玉的影响下,牛家村老党员自觉组成巡逻队,在社区内不定时开展巡逻工作,劝戒村民自觉在家隔离,不聚集,不串门。疫情当前,郭宪玉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真正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