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孙镇村拉起疫情防控移动“警戒线”

2020-02-04 20: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安排人员路口执勤

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

给过往司机检测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近日,在省道庆淄路孙镇村段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统一佩戴红袖标,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名人员站岗执勤。

  “我们村比较大,也在镇驻地,沿庆淄路的商住户也比较多,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两委就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及村志愿者沿路一百米一个岗进行站岗值守。”孙镇村村委委员孙孝河说。

  据了解,面对疫情防控,孙镇村按照该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村只保留一个路口进行紧急进出,其余各进出口全部设置路障封堵。鉴于沿街商住户多,管控难度大的问题,该村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及村志愿者等260余人轮流值班,沿路拉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移动“警戒线”,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劝导村民少出门不要聚集、出门要戴口罩等。

  “在疫情防控上,我们村的村民都很支持工作,社区那边,每户也都出一人排班值守。尤其在社区被隔离观察的住户,即使门口被封锁,也对我们的工作表示很理解,也很配合。我非常感动。”当问及群众对防控措施有没有不配合时,孙镇村杨立全激动地说。

  自疫情防控以来,孙镇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设农村防控、组织保障、宣传引导、环卫消杀灭菌等10个工作专班,并组织机关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24小时严防死守、全面排查一刻不松懈、温情关爱隔离人员等等,在孙镇党群连心,严防死守抗疫情,演绎了一幕幕感人的瞬间,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